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女大学生穿汉服庆中秋 酷似嫦娥奔月仙气逼人(图)

发布时间:2016-09-18 08:06:43来源:SRC-196

本报讯(通讯员周宛晴 记者王震)“好仙啊,这是嫦娥奔月的节奏吗?”这两天,武汉科技大学两位着汉服的女生在校园赏月起舞,引来许多关注的目光。

该校法学专业大四女生朱曼,来自宁波,自幼喜欢传统文化和汉服,上大学后还在微博等平台做了汉服妆容的教程以推广汉服。中秋佳节,她决定与学妹共同着汉服逛校园,“穿上汉服才有过中秋的感觉。”

前天下午3点多,朱曼跟同乡学妹朱林开始梳妆打扮,选髻、梳辫,戴上发卡,画个淡妆,足足用了两个小时,二人选择到校园附近的东澜岸逛街庆中秋。一路上,不少人投来好奇的目光。“汉服是汉族的传统服装,应该敬畏以对。”朱曼说,不少人以为汉服只是汉朝的服饰,这令她有点难受。

汉服女生朱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