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6“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O2O”招聘促进精准就业

发布时间:2016-09-28 22:03:56来源:SRC-13

DSC_4680.jpg

求职者现场扫码了解招聘企业信息。记者 葛宇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葛宇 通讯员张祖江)9月28日,2016年“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O2O现场招聘会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图书馆举行。现场132家单位携4615个岗位进场招聘,共吸引了3000余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

  与传统招聘会不同,本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O2O线上模式可在网上查看招聘信息以及投递简历,线下即现场可直接进行初步面试,让企业和求职者进行更精准有效的对接。

DSC_4698.jpg

求职者现场扫码与企业线互动。记者 葛宇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的入口竖立一张大的印有二维码的活动背景板,求职者入场时只要扫一扫该二维码下载湖北求职宝APP,就可以轻松了解本场招聘会的企业和岗位信息。来自华夏理工学院的陈同学拿起手机,下载了该求职平台,他将自己心仪的岗位输入平台开始查找,求职平台显示出现场有招聘该岗位的企业信息和岗位要求及薪资待遇。他表示,与以往招聘会上走了一圈又一圈去看企业简介,O2O招聘对于求职者方便了许多。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场招聘会以2016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大会联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文华学院、汉口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昌理工学院共同举办,有盛隆电器、浙江大地钢结构、福捷电子、湖北天翔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富士康、斯隆电气等132家企业参会,同时浙江萧山开发区人社局组团参会,提供行政管理、会计、工程师、客服、销售、技术人员等4615个岗位,为各个学历层、技术层和年龄层的求职人员提供多样化选择。

  据省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会借用O2O平台就是为了让求职者与招聘方在海量求职信息里达到精准匹配。求职者通过与招聘方的线上交流,可以在招聘会前发送简历,让招聘方对求职者有个预先了解,而招聘会上就可以节省看简历的时间,可以直接面试,减少双方在招聘会上重新了解的时间。招聘会结束后,双方还可以通过线上交流,让求职者与招聘方加深认识,最终达成双方意愿。

  此外,他表示,往往在互联网的招聘企业素质参差不齐,求职者难辨真伪,但通过政府主导的招聘会,企业质量可以有保证,也更利于求职者选择。下一步,全省将出台统一的O2O招聘管理制度,更好地为求职者与企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