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家公益招聘平台武汉上线 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向免费

发布时间:2015-03-30 15:46:1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卓雅)昨日,全国首家民营公益招聘O2O平台在武汉上线,对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免费,企业可免费在主办方“起点人力”旗下的现场招聘会、招聘网站、手机APP、微信等平台招聘人才。

  不同于现在企业参加招聘会交展位费的模式,据介绍,起点人力的公益招聘O2O平台将对企业和求职者永久双向免费。

  与市场上已有的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多家基于白领服务的线上平台相比,该平台或将对蓝领线上招聘市场形成补充。目前需求庞大的蓝领招聘市场仍以现场招聘会为主,而以现场招聘会起家的线下人力市场,拥有大量企业资源和蓝领求职者资源,把互联网招聘与线下招聘会结合起来,可以实现优势互补。“一个大型企业一年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招聘投入。”丝宝集团人事行政总监危非称,招聘对企业免费,促使用人企业将节余的招聘成本转移到人才深度培养上。

  前程无忧相关负责人认为,免去企业招聘费用,对整个市场影响不大,免费模式或成为发展方向,人力资源平台为一家企业提供服务,关键还要看人才资源是否符合企业招聘的条件,效果如何有待视市场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