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科大“居家小美娘”寝室自酿桂花酒解秋馋(图)

发布时间:2016-10-16 22:10:48来源:SRC-13

0001.jpg

武科大“居家小美娘”寝室自酿桂花酒解秋馋。通讯员康玉真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通讯员康玉真)“在大学里,每逢桂花开时,我总会嚷嚷着酿酒,今年还是第一次尝试。”武汉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大三女生曹一丁在寝室自酿桂花酒,让同学们既惊奇又赞叹,纷纷留言询问制作方法,并点赞为“居家小美娘”。

  “前几日秋雨绵绵,我便把伞倒置放在学校的桂花树下,摘得了这些雨打桂花。”曹一丁面带羞涩地告诉记者,她酿酒所用桂花正是从学校的桂花树上所得。

  10月16日下午,曹一丁将今年酿造的“新酒”拿给荆楚网记者看,她先把桂花放在寝室阳台风干了一夜,而后将粉状白糖与其按照1:1的比例,混合放置在玻璃罐中。3天后再将枸杞和白酒加入其中。最后便是把玻璃罐密封好,等待明年秋季品尝。

  “从小就受到妈妈酿酒的影响,高中的时候就自己尝试过酿制葡萄酒,所以比较熟练。”在酿制桂花酒后,曹一丁还打算尝试桂花糕、桂花糖的制作,被同学们点赞为“居家小美娘”。

0002.jpg

武科大“居家小美娘”寝室自酿桂花酒解秋馋。通讯员康玉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