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女“学霸”从自己奖学金中拿出25%设班级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6-12-02 16:34:15来源:SRC-13

0001.jpg

湖北大学大二“女学霸”向圆篱在班上设独立奖学金。实习生胡维佳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 实习生胡维佳)湖北大学哲学院大二女生向圆篱凭借优异的成绩和过人的综合素质,获得“2016年大学生国家奖学金”。12月2日,记者获悉,向圆篱决定从8000元奖学金中拿出25%,在班里单独设立一个奖学金。

  “她和我提起这个想法的时候,让我十分惊讶,也很受触动,让更多的同学得到帮助,真的很棒。”在班主任陶文佳的帮助下,向圆篱以《湖北大学校级奖学金评定条例》为基本标准,经过详细对比斟酌,亲自挑选出了两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同学。

  身材微胖,短发齐肩,今年20岁的土家族姑娘向圆篱,从10岁开始一个人出游,足迹几乎遍布中国的大江南北,并游历了欧洲、非洲的一些国家。从小学初中起,她每个月都会去探望孤寡老人和特教学校的儿童,还多次参加无偿献血。

  从高三起,向圆篱就自己开户炒股,并用炒股和写文章挣的钱,资助了两名咸丰小学生和利川初中生完成学业。

  向圆篱的室友胡馨月告诉荆楚网记者,向圆篱是一个很阳光的女生,学习优异,能力也很出色,“甚至钢琴、小提琴、口琴、尤克里里、古筝样样精通。”

  “我并没有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只是希望我的绵薄之力可以帮到更多的同学。”向圆篱表示,自己一直热爱公益服务和慈善事业,如果以后还有机会获得奖学金的话,会将这个“班级奖学金”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