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浙江一中学用猪肉当奖学金:一等奖5斤 二等奖3斤
发布时间:2016-02-28 20:42:08来源:央广网进入电子报

  核心提示:2016年2月26日,浙江温岭石桥头镇中学举行开学典礼,为上学期成绩优秀的学生发放5斤的猪肉作为一等奖学金,3斤作为二等奖学金。这是学校第三年用猪肉作为奖金发放给学生,旨在让家人一起分享他们的学习成果。对此,你怎么看?

 

  央广网温岭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说法称,孔子设坛讲学,弟子敬之以“束脩”,就是十条干肉。浙江温岭一中学的开学典礼也用到了肉,不同的是,这些肉是学校奖励给45名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据了解,这已经是该中学第三年发肉奖励学生。初二男生陈高轩已经是第二次领到肉,第一次是在他初一放寒假时。当他拎着肉回家,父母觉得很奇怪,但过年前领到肉,家里人还是很高兴,家长对这种形式普遍表示接受,“全家人能一起来分享学生的喜悦,非常接地气。”

  纵横点评:这条新闻之所以吸引人们的眼球是因为奖品有点“怪”。但仔细想一想,我们小时候不也经常领到铅笔、书本、毛巾、肥皂之类的奖励吗?其实,奖品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鼓励学生的学习热情,懂得同他人分享喜悦。至于奖品,也应该因时因地而异,更应该量力而行。猪肉貌似难登大雅之堂,但总比河南那所私立学校让成绩差的多交费来奖励成绩好的,要高尚得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