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7年艺考湖北考生下降近一成 服装表演专业人数翻4倍

发布时间:2016-12-05 22:12:1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12月5日,记者从湖北省考试院获悉,2017年湖北省普通高考(艺术类)共有28519名考生报考,比去年减少2938人,下降9.3%。服装表演专业报考人数增长4倍,去年该专业本专科录取率不足1/3,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专业报考要理性。

  据统计,在28519名报考考生中,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17522人、报考音乐学类3113人、报考舞蹈学类1794人、报考戏剧与影视学类7233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5778人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4932人次、表演专业4568人次、服装表演专业1822人次)。

  据悉,湖北省2017年的艺术类统考允许考生兼报。即在考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在四大类别中选择兼报,也可在某一类别的各专业中选择兼报。据统计,艺术类四个类别中,考生选报一项的有27139人,报两项的有888人,报三项的有121人,四项全报的有96人。戏剧与影视学类4个专业共有7233名考生报考17100科次,人均兼报约2.4科次,即考生人均兼报两个以上的专业。

  今年艺术类考生人数总体下降,其中美术与设计学类、舞蹈学类报名人数略有减少,但音乐学类及戏剧与影视学类的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服装表演等专业仍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年报考服装表演专业的考生,较去年实际报考人数增加1465人,增长410.4%。该专业去年本专科共录取117人,录取率仅为32.8%,远远低于全省普通高考本专科录取率。有关专家建议,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院校录取计划、比例,经济花费及考试时间等因素,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类别及方向,集中精力,提高报考效率,理性报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此次报名仅为普通高考文化课考试报名,除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的考生外,其他非美术类考生还需要在12月份登录各专业考试组考院校网站,参加所报专业的全省统考网上报名并缴费。

各专业类别报名、考试时间:

0001.jpg

(具体以各组考院校网站及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