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幼儿园班级半数孩子呕吐 家长怀疑食物中毒

发布时间:2016-12-18 10:36:4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江岸区后湖四路世纪家园幼儿园里,一个30名学生的班级,约半数学生同时出现呕吐或腹泻症状。目前,江岸区食药监局、疾控中心已介入调查处理。

  “我孩子一晚上都在呕吐和拉肚子。”前日上午,该幼儿园大四班一名家长称,他的孩子前日凌晨开始反复呕吐,到天亮时又开始腹泻。他在班级QQ群里向老师请假,却发现共有12位家长同样反映孩子呕吐、腹泻。“我们这才怀疑是学校的饭菜有问题。”该家长介绍,孩子一日三餐都在幼儿园内。

  多名家长证实,前晚孩子出现过呕吐或腹泻,多的五六次,少的两三次。

  对此,世纪家园幼儿园行政园长苏莹称,幼儿园共有250名学生,其中大四班有30名学生。前日早上接到家长反映后,已安排孩子统一就医。同时,园方配合江岸区食药监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的调查检测工作,学生15日的食品样品已被取样带走检测。

  江岸区食药监局介绍,初步统计有18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或不舒服的情况。截至昨日下午5时,学生们已慢慢好转,有的已经回家。目前,已暂停该幼儿园的餐饮活动,正检查幼儿园食物来源的相关票据。

  江岸区疾控中心表示,他们已将幼儿园前日食物和可疑物品取样,带回检测。另一方面,也已到医院,对呕吐、腹泻孩子们的粪便进行取样、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