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春季招聘会“金融专场” 就业形势好于往年

发布时间:2017-03-20 00:01:57来源:SRC-13

0002.jpg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17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堪称“金融专场”。实习生 陈炳龙 摄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讯(记者安立 通讯员郝甜 实习生潘雨嫣)“从整体来看,我们会计、金融专业的就业形势比往年都要好。”3月18日,记者从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获悉,该学院的2017年首场春季校园招聘会近七成岗位与金融、经管类相关,堪称“金融专场”。

  该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吸引了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平安保险、泰康保险、盛隆电气等85家招工企业前来纳贤,提供了约3000个岗位。当天,不少企业提供了高薪、福利的岗位以及个人专属的发展计划。

  “包吃包住的话,2500元左右,不包吃住希望在3000到3500元。”该学院金融系税收专业大四学生王文凡告诉荆楚网记者,自己希望能找到一个会计专业的岗位,最好能留在武汉。他的同班同学汪火梁则表示,希望能去知名企业的会计专业岗位实习,“能学到东西就好”。

0001.jpg

湖经法商学院2017年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实习生 陈炳龙 摄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毕办副主任何老师介绍,今年该学院毕业生近3000人,经管类学生近2000人,“这次招聘会提供的近七成岗位是经管、金融类,可以算得上是‘经管专场’,银行、保险类金融企业就来了十几家。”

  “从前年开始,学院和多家银行开展‘定制班’,学生只要拿了毕业证,起薪基本在3500以上。”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金融系鲁聪老师介绍,今年该学院金融专业毕业生500多人,现在签约人民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就有30多人,“从整体来看,我们会计、金融专业的就业形势比往年都要好。”他还透露,去年该学院金融、会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在95%左右。

  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泰康保险推出一个名为“理财规划师”的新职位,“年收入30万”。泰康保险工作人员介绍,以往该职位多在银行、证劵等金融机构,“不同于保险行业的大客户经理,我们希望引进金融专业的人才,需要具备专业的理念、专业的素质,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理财规划。”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类似“高收入”职位并不一定受欢迎,多位被采访的金融和会计专业毕业生表示,第一份岗位还是希望“稳定点”,最好不要与“拉业务拿提成”挂钩。王文凡笑称,看到一家公司某岗位的工资居然是5000元,“我调头就走了,估计是有业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