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市武昌区近千名中小学生比拼“马良杯”(图)

发布时间:2017-04-22 21:36:48来源:湖北日报网

1.jpg

第32届“马良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武昌区预选赛。通讯员 冯超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冯超)4月22日,第32届“马良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武昌区预选赛暨2017首届“海山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拉开帷幕。4月22是“世界地球日”,本次活动的主题“童梦武汉——蓝天 碧水 净土”与其相得益彰。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武昌区近千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他们将依照年级划分为低、中、高年级及初中组四组,角逐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绘画三大类四个奖项,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书法组参赛者屏气凝神、行云流水、运笔秀巧,沉浸在横撇竖捺的笔锋运用中,小小艺术家的潜质初显。绘画作品或形象逼真、或创意无限、或充满活力,充分展示了参赛者的艺术天分。

  比赛现场,由胡家勇、李寿清、李锦成、侯庆华、肖蓝、许海刚、朱婉君等组成的评委团来自各大书协、书画院、高校、专业培训机构的涵盖书法、硬笔书法、国画、儿童画等各类专家。此次“海山杯”少年儿童书画大赛活动,将发掘更多校园艺术人才、培养书画艺术新人。在为广大少年儿童搭建放飞梦想舞台的同时,也为少儿艺术教育工作者搭建起互相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

  据悉,本次少儿书画大赛获奖作者,将代表武昌区参加全市少儿书画大赛的决赛。6月3日,2017首届“海山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颁奖仪式暨慈善拍卖公益活动将于在海山文化艺术城富一层中庭隆重举行,届时,获奖作品也将在海山画廊同步展出。

  本次预选赛由武汉市武昌区教育局、武汉市武昌区文体旅游广电局、武汉海山投资集团联合主办,武汉市武昌区图书馆、武汉海山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2.jpg

第32届“马良杯”武汉市少儿书画大赛武昌区预选赛 。通讯员 冯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