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首开帆船课 每艘帆船近30万元计划举办全省联赛

发布时间:2017-04-24 08:02:04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杨丽苹 吴嘉豪)关注风向、天气,学习绳子打结,给帆船升帆……昨天是周日,武汉学院黄家湖帆船基地热闹非凡,该校帆船课专业教练及帆船队队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

武汉学院于去年7月开设帆船选修课,是湖北省首家开设帆船课的高校,此前,只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少数高校开设此课程。自开课以来,已收学员89人,学校聘请了前国家帆船运动员、全运会金牌获得者胡蓉担任专业教练。

为了方便学生训练,该校投资了数百万在黄家湖修建了帆船码头。学校现已有帆船3艘,还有3艘在购买中,计划年内发展到10艘,每艘帆船价值在25万元至30万元。学生们在教室里学习理论知识,在帆船上进行实际操作。

学校校董会主席龙峰表示:“帆船运动是一项体现团队合作和与自然协作智慧的运动。开设这门课程,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另一方面是为了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学生杨明基说,成为帆船队的队员后,他比以前更能吃苦了,也交了很多好朋友。

武汉湖泊众多,对帆船运动的开展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该校体育运动中心主任黄正喜表示,不仅要在本校开设帆船课,还计划推动湖北其他高校的帆船运动的发展。目前,学校已向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工商学院等高校发出邀请,只要对方愿意,都可以过来免费训练。今年6月,武汉学院还计划举办一场全省范围内的帆船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