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举行首届大学生帆船赛 追风少年竞扬帆

发布时间:2017-06-19 07:26:28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昨日在黄家湖上,我省首届大学生帆船邀请赛举行,海军工程大学夺冠 记者邹斌摄

 图为:高校帆船比赛 记者邹斌 实习生庄华仁摄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杨丽苹 实习生虞洋、唐敏钊)昨日,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帆船邀请赛在武汉学院黄家湖帆船教育培训基地举行。最终,海军工程大学、武汉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分获前三名。

  该赛事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武汉学院承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汉学院、武汉光谷职业学院9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使用的是大帆船,每支队伍4名至6名队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海军工程大学获得冠军。

  据介绍,海工大帆船队是一支传统强队,经常征战国内外各大帆船赛事,帆船水平领跑于国内各大高校。这几年,武大、华科等高校纷纷成立帆船队,去年,武汉学院成为湖北省首家开设帆船选修课的高校。

  武汉学院帆船队队长王景同学介绍,帆船是一项团队合作性极高的运动,任何一个人出差错都可能会影响帆船的行驶速度,甚至会出现侧翻,只有团队协作好了,帆船才能最快最平稳地行驶。

  另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湖北学生伢也玩起了高大上的运动 湖北首届大学生帆船赛在汉举行

图为:武汉学院帆船比赛现场 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实习生陈曦紫 通讯员杨丽苹)扬帆起航,迎风斗浪,亲近自然、挑战自我。昨日,湖北省首届大学生帆船邀请赛在黄家湖畔的武汉学院帆船基地举行。“这项‘高大上’的运动,在欧美名校比较常见,没想到我们武汉的大学生也能玩这个。”现场观摩的一些观众感叹道。

据介绍,当天参赛的学生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武汉工商学院和武汉光谷职业学院9所高校。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使用的是大帆船,每支队伍有4—6名队员参赛,以速度快慢为标准,采用积分制,分预赛和名次赛两部分。曾多次获得全国帆船比赛冠军、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并创造中国队该项目奥运会参赛史最好成绩的国家帆船队队员沈圣,担任总裁判。

“帆船运动对团队合作要求高,任何一个队员出差错,都可能会影响帆船的行驶速度,甚至会出现侧翻。”武汉学院帆船队队长王景介绍,风对于帆船的影响十分巨大,不同风向的处理方式和驾驶技巧又存在着诸多变化,因此更加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最终,海军工程大学夺冠,武汉学院和武汉体育学院分别夺得亚季军。

该比赛由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武汉学院承办。“武汉是内陆城市中最具备开展帆船运动条件的城市,而武汉学院又是省内最先开设帆船选修课的高校。”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武汉学院校董会主席龙峰说,该校希望能与其他高校分享拥有的资源,以此来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凭借坐落黄家湖畔的地理优势,武汉学院从去年开始,累计投资上千万建设帆船教育培训基地,目前拥有10艘大帆船,组建了专门的帆船队,不少学生还选修了帆船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