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家长监考期中考试现场感受孩子

发布时间:2017-04-24 09:08:2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刘虹)学生家长变身为学校期中考试的监考员,给自己的孩子监考,这几日,青山区钢城十一中创新的监考机制,邀请百余位家长,在学校体验了一把当监考员的感受,希望他们体验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片段。

  考试开考前,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胡洪贤向家长进行了培训,家长们陆续领取试卷,佩戴监考证,然后进入考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班共有2个监考人员,其中一个为学校的老师,另外一个就是家长。

  初一(8)班陈卓同学的妈妈李银娥,参加了此次监考。她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学习很自觉,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但自己工作繁忙没有太多时间陪孩子,这次特意抽出半天时间参加了学校的监考。“感受到孩子们在考场的压力。”李银娥说,回家后母子俩也进行了交流,孩子说希望她多去学校参加这样的活动。

  胡洪贤介绍,学校在考试前向全校的所有家长发出了邀请。全校共有31个考场,每个家长根据时间安排考场,前后共有120多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期中考试的监考。“我们希望家长转换角色,一方面通过参与监考了解学校的工作,便于和学校沟通,共同教育孩子;另一方面达到开放办学的目的,让家长给学校提出更好的建议。”胡洪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