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香港教师专业代表团访问华师附小

发布时间:2017-05-12 11:27:42来源:湖北日报网

10.【香港教师代表团听取课堂教学成果展示】IMG_5198_tn.jpg
香港教师代表团听取课堂教学成果展示 通讯员供图

4.【多媒体教学成果演示】IMG_5285_tn.jpg

多媒体教学成果演示 通讯员供图

2.【同学们进行分组讨论】IMG_5216_tn.jpg

同学们进行分组讨论 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彭皓 刘赋 郑亮)2017年5月11日,香港小学教师专业代表团一行36人,参观访问全国基础教育示范名校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全国基础教育名家、华师附小校长沈爱华教授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代表团集中听取了课堂年级教学展示课,观摩了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集中或分小组参观了学校软硬件教学环境、设备、场地,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开放活泼的教学、教育讨论、座谈,共话基础教育主题,展望美好合作前景。沈爱华校长对华师附小“阳光少年、未来领袖”的办学理念与素质教育内涵及实施路径进行了充分阐述,任课教师对课堂内外教学、教育方式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

  通过实地走访与现场观摩,香港教师代表团对华师附小优美的校园环境、一流的教学设备、先进的教学管理手段、潜移默化的素质教育理念以及广大师生们所集中展现出来的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给予由衷赞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创造条件,不断加强香港与内地人文交流往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促双方基础教育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