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江夏某高中每月由学生评议老师 18年来30多名老师被转岗待岗

发布时间:2017-06-29 08:11:04来源: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罗先南)前晚6时许,武汉江夏实验高中举办学生评议老师调查问卷活动。该校高一、高二的全体学生对各班任课教师的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作业批改情况、课堂教学行为等“评头论足”,并对班主任工作和学校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该校教学副校长张仕洪介绍,这种一月一评的活动已坚持18年。“1999年,武汉三师改制成江夏实验高中,从那时起,我校就让学生当裁判,评价老师的教学水平,后来,学校和班主任的工作,也交给学生评议。”

学生的评议确实能影响到老师的去留。2015年5月,该校高一某班学生对本班一位50多岁的英语老师给出的评价是:讲得多,知识老化,照本宣科,课堂上基本不管学生,自顾自一言堂。学校经过走访调查,学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当年9月,对该教师作转岗处理。据不完全统计,该校学生评议老师活动开展18年来,已有30余位老师作转岗和待岗处理。“学生是学校的主人公,我们鼓励他们参与学校管理、民主决策。”该校校长谭东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