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自主招生保送生等未经公示不得录取

发布时间:2017-07-11 09:35: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据新华社电 昨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加大招生信息公开。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指出,各省级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要严格执行相关招生禁令,高校不得擅自突破计划进行录取,批次内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要通过公开征集志愿录取。要明确录取各阶段信息公开的时间、内容和方式,使考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招生资格考生信息、录取要求、录取结果均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高校招生网站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通知提出,各地要积极推进高职分类招考,使分类考试录取成为高职院校招生主渠道。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精心实施减少录取批次改革,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努力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

为加强监管和违规查处,教育部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教育纪检、考试招生等部门组织开展招生录取督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属地高校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要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专业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