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0多所二本院校今日15时起征集志愿 "专业类代码"必填

发布时间:2017-08-01 16:38:00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记者谯玲玲、通讯员巩平)湖北第二批本科8月1日下午15:00至2日上午11:00征集志愿,湖北省招办提醒考生统一登录省招办指定网址http://tbzy.hubzs.com.cn填报。同时征集志愿的还有高职高专艺术类和体育类、技能高考高职高专。

记者统计,此次参与征集志愿的二本院校共有200多所,以农林类、师范类、偏远地区的高校居多,不过多数院校的征集计划都只有个位数。

湖北省招办解释,本科第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有部分院校生源不足、部分生源充足院校将投档考生中不符合本校录取条件考生退档、部分院校在平行志愿投档后追加计划,现全部面向考生重新公开征集志愿。凡高考成绩达到了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史类406分,理工类345分的考生,可填报本科第二批征集志愿。部分院校对高考总分、单科成绩和考生身体条件、性别有要求,建议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要填报,以免影响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班征集志愿投档分数线为征集志愿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线线下80分,恩施市和宜昌市五峰、长阳办理了少数民族优录证明的考生可以填报。个别高校招生计划已全部完成,特向湖北追加招生计划征集志愿,对考生高考分数有要求,高考成绩达到高校分数要求的考生可以填报,未达到分数要求的考生填报无效。

本科第二批征集志愿中有部分独立学院、民办高校以及高收费专业,学费较高,每年学费1.5万元-6万元不等,征集志愿计划均不注明学费,每所学校的具体学费请查询《湖北招生考试》杂志第16期。省招办建议考生考虑家庭经济状况,慎重填报,不想就读的考生,建议最好不要填报。

征集志愿必须填写院校代号和专业类代码。 考生填报征集志愿院校代号,同时必须填报“专业类代码”,不填报“专业类代码”的为无效志愿,无法投档。“专业类代码”填报在征集志愿网报系统中的“专业代号”栏。院校代号和“专业类代码”见本次公布的《征集志愿院校及计划表》。考生填报院校征集志愿即视为服从高校专业安排,高校根据本校未完成的计划分配到考生填报专业类所涵盖的未完成计划专业。

各类征集志愿均为9个平行志愿,按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学校审录。省招办建议上线未录取考生尽量将征集志愿填满,争取录取机会。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除关注征集志愿计划中注明的要求外,还必须查看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认真了解填报高校对考生身体条件和相关成绩有无特殊要求,以免错误填报,投档后被高校退档,影响自己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