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组建113人专家团队 为治理乡镇污水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17-08-03 20:10:0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一苇)3日,湖北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培训会上获悉,我省已成立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专家委员会,确定首批专家113人。

  按照相关部署,今年我省将开工建设64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对运行不达标的已建项目同步启动改造,到2019年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运行稳定的工作体系,总投资预计346.62亿元。

  乡镇污水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各地贯彻落实政策、掌握设施规划建设及操作方法、加快PPP模式落地、提升治污效率和水平,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地方政府也迫切需要专家指导。

  首批113名专家,其专业涵盖城乡规划、环境工程、给排水、造价定额、施工监理、水质试验、水文地质、输变电工程、金融与投融资等。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可根据工作需要,自行邀请专家对本地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供咨询服务。今后还将根据工作需要和事业发展,适时调整或变更专家委员会。

  附件:湖北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