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工业大学迎来一对双胞胎姐妹花

发布时间:2017-09-12 20:47:3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龚雪、通讯员陈玲)12日,湖北工业大学报到现场,迎来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她们来自广西南宁,1999年7月1日出生,姐姐叫何璐,妹妹叫何思,两人同时考入该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类专业。

  何璐何思姐妹俩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就读于同一所学校的同一班级。姐妹俩兴趣广泛,喜欢画画、唱歌、一起玩手机,小时候还一起参加过绘画比赛。高考前,成绩较好的姐姐还帮助妹妹补习生物和物理,结果姐姐高考发挥不好,分数比妹妹还低了7分。两人填报了同样的志愿,最终一起被湖北工业大学同一专业录取,这意味着她们将继续延续一起学习的记录。对此,姐妹俩很满意:“湖工工科强,又好就业。”

  姐妹俩留着同样的发型,着着同样的装,远远走来,根本分不清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妹妹告诉记者,自己要胆小外向些,姐姐胆子更大,轮滑玩的很好。姐姐说,姐妹俩经常有心电感应,常会不约而同脱口说同样的一句话。两人虽然感情很好,但也经常会为了买东西哪个更好看发生争执,后来为了省事,干脆买什么都买两份一模一样的。因此同学们经常搞错姐妹俩,但父母却从来没弄错过。

  姐妹俩虽然从小在南宁长大上学,却是出生在湖北黄冈,过年经常跟着父母回老家,喜欢湖北,也喜欢武汉这座城市,高考就想考回湖北读大学。姐妹俩说,大学里就想好好学习,争取考上研究生,毕业后留在武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