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14 09:17: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通讯员吴凯波、金飞)树立健康消费观,远离非法校园贷。昨日,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金融节暨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主题宣传服务月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启动。未来1个月内,银行将走进省内129所高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推进校园贷专项整治。

非法校园贷采取欺骗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并进行暴力催债,危害大学生人身安全,影响校园稳定。针对非法校园贷乱象,我省建立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出台系列文件,从履行主体责任、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网贷平台监管、依法合规经营、整治非法网贷等方面提出了校园贷整治措施。

宣传月期间,全省22家商业银行将与129所高校对接,完成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站布点工作,开发适合大学生特点的金融产品。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将走进高校演讲,各高校将开展金融知识公开课、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班会活动,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组还制作了以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片,印制了大学生金融服务手册,将免费向大学生发放。

本次活动由省政府金融办、湖北银监局、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