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全科医生培训启动 首批35家基地今年招收200人

发布时间:2017-09-26 12:00: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刘宇)省卫计委近日公布全省第一批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名单,汉川市人民医院等35家公立医院将担负起培养居民健康“守门人”职责。这标志着我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全面展开。今年全省将招收200名培训对象进行为期两年的培训。

助理全科医生,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医疗服务。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是培养合格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必经途径。

据介绍,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的对象主要是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专业三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拟在或已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包括应届毕业生以及有培训需求的往届毕业生。

此前,我省在2016年选择武汉、十堰、宜昌、襄阳等地的13家医院,作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并开始试点。此次认定的35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是从全省各市州申报和县市卫生计生部门审核推荐的医院中,经过省级专家现场评估等程序后认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