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激活基层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武汉市直单位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接受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11 15:27:52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段晨晨 马骏 张圆)“参加了两天培训,我对监督执纪问责有了新的认识,监督支部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提醒身边党员不犯错误,这些都是我的责任。”9日至10日,市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组织综合监督单位支部纪检委员开展监督执纪业务培训,让市青少年宫的纪检委员王飞感到收获颇多。

据了解,第18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我市多个市直单位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接受业务培训。

市纪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监督的综合监督单位有46个党支部,此次培训前全部配备了纪检委员。参加培训的除了所有纪检委员,还有16名支部书记,课程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风政风监督实务、如何加强新形势下的信访举报工作、基层查办违纪案件实践与思考等。该纪检组副组长说:“纪检委员们都是第一次接触纪检工作,这样的培训帮助他们熟悉了业务,可谓激活了基层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打通了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昨日,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举办了2017年度市直统战系统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7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纪检和财务部门负责人、纪检干部,市8家民主党派机关秘书长、财务部门负责人以及监督单位二级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侧重实战、实务和应用,内容包括执纪审查实务、信访举报实务、党风政风实务。为增强培训效果,该纪检组还编印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解答》一书发放给全体学员。

日前,市工商局也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务内勤等50余名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历时3天,形式包括专题讲座、自主学习、现场教学、大会交流、知识测试、座谈交流等。培训班还把课堂搬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等现场,组织大家面对党旗、面对革命先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