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讲课像说相声!武汉一教师走红,好多学生来蹭课

发布时间:2017-10-11 20:35: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龚雪、通讯员雷蕾、许东)把上课当相声来讲,当小品来演。近日,武昌工学院教师刘世忠,参加陕西卫视《超级教师》节目并获得周赛冠军暨超级金牌教师奖,备受关注。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幽默诙谐的麻辣教师。

今年41岁的刘世忠,是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教师,主要教授广告文案写作、创意策划、风景写生等课程。由于其讲课不按正常套路出牌,把讲课当相声来说,当小品来演,深受学生喜爱。刘世忠于2001年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2005年进入武昌工学院任教。

“这是一个教育类的真人秀。”刘世忠介绍,《超级教师》节目组编导是在网上看到他的讲课视频后,邀请他上节目。“要现场pk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教师,比赛并不轻松。”记者了解到,陕西卫视的《超级老师》每周三21:20开播,节目从教育的角度出发,让教育者们、老师们走下讲台上舞台,在电视观众面前说出故事,秀出精彩。“请的都是有教学特色的老师,其中有教历史、地理的、汽修的等等,涉及各个专业。”而此次周赛刘世忠击败了现场遴选出的另外三名教师,拿到了周赛冠军。此后,他还将于12月参加该节目的季赛和总决赛。

据了解,刘世忠在腾讯精品课、网易云课堂等平台都有课程,其在今日头条的视频课程片段有的已累积达到“10万+”的点击率。而此前,新华书店集团下属公司博库网、能力天空等教育平台都主动寻求和刘世忠老师合作,希望得到刘老师教学视频的授权。

“我认为好的老师就是演员,讲台就是舞台,讲课就是表演。”在刘世忠看来,听课应像听相声一样有趣。据悉,刘世忠不但是网红教师,还是畅销书作者。其出版的作品有《品牌策划实务》《商业模式参谋》《选对行业钓大鱼》等九本书,总计超过200万字。有六本书销售已过万,其中《品牌策划实务》更是重印多达十几次。

课上,刘世忠答疑解惑,课下,是学生的知心朋友。“与学生交朋友,才能更深入地了解他们,找到更适合的授课方式,”刘世忠很享受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与他们打交道久了,感觉自己都变年轻了。”由于其上课风趣易懂,且“名声在外”,经常有其他专业的学生过来蹭课。“有亲和力、有耐心更有想法,上他的课很有趣,真的很喜欢他,”学生李天景这样评价刘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