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33国专家聚焦计量学前沿

发布时间:2017-10-20 08:44: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傅玲)17日至20日,第16届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大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33个国家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展开交流。

大会两年一届,作为该领域顶级学术会议,多年来一直吸引着全球计量学及相关学科的众多研究者。大会主办权需提前4年申请,武大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于2013年竞标并获批,说明该校在计量学领域的研究已获得国际学界充分认可。

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以科学论文、学科发展等内容为主要研究对象。许多人熟悉的《科学引文索引》(简称SCI)和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其实就是著名的计量学产品。武大学者介绍,ESI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科学研究绩效评估和学科发展趋势跟踪的工具之一,ESI排名已成为目前衡量学科水平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