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落户华中师大

发布时间:2017-10-27 07:49: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钟思、党波涛)昨日,湖北省大学生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在华中师范大学挂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共同发出阅读宣言:“以书为舟,做全民阅读的践行者。以书为梯,做书香荆楚的传播者。以书为媒,做华夏文明的传承者。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捧起书本,与书为伴、与书共舞。”

省演讲协会代表52所高校演讲社团,也向全省大学生发出了阅读倡议。

近年,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背景下,阅读推广成为我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重点。华中师大多次被评为全省十佳书香校园,其书香校园建设经验被教育部网站推介,该校图书馆也被中国图书馆学会授予“全民阅读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