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全省大学生定向越野赛揭幕 400名学子地大探险

发布时间:2017-12-23 11:12: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马明玉、通讯员蔡娇)12月22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3所大专院校的约400名学子分为男女四个组别,开启了“探险”之旅。

定向越野起源于欧洲,是一项受年轻人喜欢新兴运动项目,要求选手借助赛事方制定的地图及指北针,独立选择路线,依次寻找各个区位的检查点再进行打卡,用最短时间找到所有检查点,跑完全程。在全国大学生定向越野赛创办初期,我省以地质大学为首的高校曾是该项赛事的佼佼者。由于这项运动对装备要求相对较低,又兼具乐趣和挑战性,颇受大学生的喜爱。据了解,定向越野也是各高校设置的户外体育课,全省大学生定向越野赛创办之初就吸引了20余所高校参赛。“定向越野对选手的奔跑能力有要求,但是比单纯的跑步更有意思。挑选适合自己的最佳线路,才是定向越野的乐趣所在。”在从事多年定向越野执教的中国地质大学体育系教授熊昌进坦言,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说,参与定向越野也培养了他们独立面对困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