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校企订单班受热捧 高校新生进校即成国企准员工

发布时间:2017-10-27 11:51: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龚雪、通讯员张鹏 、夏丽平)“大一新生进校即成国企准员工,毕业后享正式员工待遇……”近日,武汉地铁集团到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建第三届订单班,其提供的优厚条件吸引了该校众多学子前来报名,经过严格筛选,300多名符合要求的学子进入面试环节。

  据武汉地铁集团一位招聘人员介绍,此次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组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和道路运输与路政管理三个特色专业的订单班,将招聘一批大一新生成为订单班学员。这批学员大学毕业后将直接进入武汉地铁集团工作,并享受企业正式员工待遇。目前拟定是230名,如果进入面试的人员均表现优秀,将会扩大招生计划。

  地铁订单班的面试官全部由武汉地铁集团指定,重点从性格特征、沟通表达和求职意愿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我今年刚好18岁,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面试,心理既激动又忐忑,希望这次面试成功,算是送给自己的成人礼。”参加面试的新生胡立告诉记者。得知现在就能参加相当于入职的面试,他一些在本科院校读书的高中同学表示特别羡慕。

  据了解,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全国知名企业合作开办了“宝马班”、“丰田班”、“沃尔沃班”、“联想班”、“顺丰班”等40多个订单班。订单培养涵盖50%的专业30%的学生。每个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内容、培养模式、培养流程、培训课程方案与实施都是学校和企业充分沟通后确定的,以培养专业技术技能型实用人才为主。该校招生就业处翟娟告诉记者,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两年湖北省学生就业统计核查免检单位,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每年毕业季,很多学生都会被提前签约,为了抢到人才,很多大型企业只好通过订单班的形式提前来学校招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