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高校学生自创嘻哈“校歌”,校长也为其打call

发布时间:2017-10-31 17:31:4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 周冰倩 郭婷)“武汉传媒学院也有嘻哈了?好玩……不是音乐系的,那是哪家的孩子呀?求介绍!”昨日,武汉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宗微的这则微信在朋友圈发送后,一下引发了全校师生的关注,一首由大二学生自创的歌曲刷爆该校朋友圈。

这首名为《WHUC》的歌曲上周五发布,刚开始在同学们中疯狂转发,很快惊动了常务副校长宗微,她听完后也立马转发并求介绍认识创作者。不一会儿,这首歌在网易云音乐中的评论达到了400多条。评论里都是“为学长打call”,还有已经毕业的学生留言:听完想回学校再读四年。

这首校园版嘻哈歌曲从作词作曲到编曲和演唱,都是由该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三位男生合作完成。时长四分半钟的歌曲中包含校园里的生活点滴以及对大一新生的叮嘱与提醒,newschool风格的编曲令整首歌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

歌曲创作人之一蒋昊东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大二学生,他告诉记者,歌词的灵感来源于他们在学校中的生活,创作这首歌的初衷是想告诉大一新生们不要浪费大学四年时间,少玩游戏多读书。“最近嘻哈非常流行,刚好我们都是热爱嘻哈的人,就用嘻哈的方式唱出了想说的话。也很高兴大家能够喜欢这首非官方‘校歌’。”

另一位创作者,临近毕业的大四生戴尔逸表示,大学四年的时光用四分半的时间远远不能全部概括。“我在大学期间遇到困难时,是嘻哈让我不放弃继续坚持努力,所以我想用我创作的独属于我们学校的嘻哈歌曲激励学弟学妹们。”他对记者说。

从今年三月份至今,他们做了大约20首原创歌曲。而这首校园版嘻哈是目前为止他们在网易云音乐上点击量最高的一次。为了让这首歌在大家面前呈现出一个最好的效果,三人反复熬夜多次修改之后,在发行歌曲的前一秒他们还是不太满意,就又撤回重改。“嘻哈对我们来说就是‘玩’,但是也要用最好的态度‘玩’,认真是嘻哈的态度,也是我们的态度。”蒋昊东说道。

“我已经单曲循环这首校园版嘻哈一整天了!”该校设计学院学生王淼说,“每天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事被写成歌,歌词里也听出了学长们想表达的良苦用心。学长们一点都不输专业嘻哈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