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继续教育不再以“学历补偿”为主 专家倡议:面向行业推动非学历教育

发布时间:2017-12-07 09:32: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实习生万苏雅、通讯员余颖秋)11月底,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2017年继续教育站点工作会上,专家提出:继续教育将不再以“学历补偿”(提升学历)为主,而是纳入终身教育体系,传统的学历教育转型势在必行。

该校副校长夏立新说,在全民终身学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教育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等大背景下,人民群众对继续教育的思想理念、管理机制、发展模式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校继续教育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又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在改革学历教育办学模式的同时,大力推动非学历教育,充分运用高校资源,面向社会成员特别是行业、企业职工开展继续教育,不断拓展办学领域。

今年,华中师大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已承接集中培训项目133个、远程培训项目9个。该院院长卢子洲介绍,当前继续教育需求依然旺盛,非学历培训大有可为。一批“双一流”高校逐步主动退出学历继续教育,转向非学历教育。职业培训、社会培训有明确的促进就业导向和经济发展目标,与行业企业联系更为紧密,发展空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