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09:36: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郝日虹)昨日,教育大数据建设及应用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启动。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郭生练出席研讨会。

经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该实验室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承建,专门从事教育大数据研究和应用创新。

杜占元指出,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希望实验室以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深度凝炼基本科学问题,全面开展理论创新、技术研发和实验示范,攻克教育大数据关键性技术难题,切实加强协同创新,大力推广应用服务,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

周洪宇说,湖北是教育大省、人才大省,是全国首个教育信息化改革试点省份,华中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化领域也有很好的研究基础。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各方资源,发挥好各方优势,开展好教育大数据建设及应用。

郭生练说,实验室的正式启动是加快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湖北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华中师范大学学科创新能力的重大机遇。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给予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