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堪比《战狼》!中南民大校友王畅著武侠小说《武魂》出版

发布时间:2017-12-25 22:46: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中南民族大学校友王畅著“都市武侠”小说《武魂》,本月由南方出版传媒花城出版社出版。

1979年出生的王畅,湖北黄冈人。1997年至2001年,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新闻学专业。现居广州。

《武魂》一书近二十万字,作者历时8年,用业余时间写就。王畅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介绍,其自小喜欢读书,参加工作之后,依然保持每年不少于50本的阅读量。但所看书中,对他影响最大的还是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

“我是个金庸的死忠粉,粉到甚至让朋友帮忙刻了方闲章,印文为‘金庸门下走狗’……”在书中自序里,王畅这样写到,在武侠小说的世界濡染久了,便产生了写武侠小说的念头。

作者将《武魂》定位于“都市武侠”。

作者王畅受访时表示,在我们身边,不乏侠义之士,当需要有人站出来时,总有人挺身而出。《武魂》写的就是一个身怀绝技、有侠义之风的海关小关员韩羽在现代社会的传奇故事。“全书正能量满满,堪比《战狼》。”王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