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农心杯上演青春风暴 中韩先锋对决14岁李东勋出战

发布时间:2012-10-17 07:09:31来源:SRC-13

图为:檀啸(右)昨日完胜高尾绅路,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饶扬灿

  昨日,第14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突破首阶段在北京举办的“定式”,移师韩国釜山进行。中日先锋的对决结果倒是延续了近几年中方棋手取胜的“定式”,檀啸兵不刃血地战胜高尾绅路,今日将进行中韩先锋对决,由农心杯历史上最年轻的14岁李东勋出战。

  与往届大牌选手压阵不同,李昌镐首次缺阵农心杯,李世石、古力、孔杰等顶尖高手皆被淘汰出局。缺少四大高手的农心杯,将上演一场“青春风暴”。

  日本:光着脚丫向前奔

  上届农心杯日本队五战皆墨,创下了农心杯最差战绩。本届赛事他们大有“破罐破摔”之意,除了马上将进行棋圣挑战赛的高尾绅路外,其他的四员战将皆是农心杯新人,他们非但没有彪柄的国际棋战战绩,连国内都未曾夺得重要赛事冠军,何况最有名的选手高尾绅路一上来就出局,难道日本再次安然于被剃光头吗?

  第四届中日擂台赛中,日本队依靠一批老将赢得了胜利。那传奇一般的结果当然极难在本届农心杯上再现,但是日本队会不会因为“新”而出现“奇”,为日本围棋注入一针强心剂呢?

  韩国:朴廷桓被寄予厚望

  韩国队本次阵容同样令人大吃一惊,没有李昌镐与李世石压阵,倒是出现了19岁的朴廷桓、20岁的李浩范和14岁的李东勋三位农心新人,崔哲瀚与金志锡对中国选手的胜率不高让韩国棋迷捏了一把汗。

  唯一让韩国棋迷欣慰的是,虽然首次没有了李昌镐这位精神领袖,但目前排第一位的世界冠军朴廷桓的确势头极猛。朴廷桓近期打入了应氏杯决赛、三星杯四强,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证明自己像李昌镐一样的门神地位,这次入选农心杯阵容,以他的年龄和锐气,极可能中途出马担当狙击中国选手的阵容,他也将是中国卫冕农心杯的头号劲敌。

  中国:以平稳的方式争取卫冕

  没有了古力和孔杰这对昔日的绝代双骄,中国队阵容并不比以往弱。

  免选的谢赫和江维杰,一个是年初农心杯的终结者,一个在LG杯上实现了世界冠军的突破,他们的战斗力无需担忧。陈耀烨是新科等级分第一人,近来各项战事成绩优异;檀啸是前等级分第一人、上届四连胜的获得者,或许继首轮之后又将掀起新的一波连胜;王檄也是农心杯上的老将,实力与经验同样出色。

  本届农心杯终将是中韩对决,或许会再一次引起中韩棋迷谁整体实力更强的争论,可只是苦了日本队还在为追求一胜而苦苦挣扎吧。

(作者:  编辑:记者饶扬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