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多项文化遗产列入世遗预备名单 总量位居前列

发布时间:2012-11-28 06:04: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新龙、通讯员吴建刚)昨日获悉,国家文物局公布了重设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我省黄石矿冶工业遗产、咸丰唐崖土司遗址、鹤峰容美土司遗址、荆州城墙、襄阳城墙等多项重要文化遗产入选,项目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省文物局介绍,这些项目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不仅极大提升了湖北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且有利于通过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使其成为我省继武当山、明显陵之后的重要文化尖端品牌,形成新的旅游目的地和文化产业核心。

     据了解,世界文化遗产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具有科学、审美、文化价值的人类历史遗存,是国家文化底蕴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见证。目前,我国对预备名单实行动态管理。国家文物局去年启动了第三轮世遗预备名单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