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公布 湖北三个项目列入

发布时间:2015-07-03 08:59:4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钟磬如)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我省恩施唐崖土司遗址与湖南老司城、贵州海龙囤联合组成“土司遗址”被国家文物局确定为我国2015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接受正在德国波恩举行的联合国组织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审议,明天将宣布审议结果。

  在昨天召开的湖北省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研讨会上,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恩施唐崖土司遗址、黄石矿冶工业遗产、荆州、襄阳城墙等3个项目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目前我省的世界文化遗产有武当山古建筑群和钟祥明显陵,如果申报成功,恩施唐崖土司遗址有望成为我省第三处世界文化遗产。

  预备清单中,黄石矿冶工业遗产是唯一的工业遗产项目。荆州城墙、襄阳城墙作为中国明清城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由南京市牵头开展申遗工作。武汉市还将作为牵头城市,和其他7个省市一起展开“万里茶道”的申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