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最美粉笔字”来汉展出 被方正看中已形成字体库

发布时间:2013-04-11 05:04:43来源:SRC-13

    

 图为:“粉笔哥”崔显仁在街头写的字。(资料图片)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粉笔哥”崔显仁因古色古香粉笔字体,在微博上走红。昨日,“第六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作品展——武汉站”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0余件有关字体设计的展品集中亮相,其中,崔显仁设计字体的原稿也一同展出。

  2011年,一张崔显仁在街头写字乞讨的照片,在微博网络中被大量转发,“粉笔哥”一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崔显仁所独创的字体古香古色,且设计感很强,被网友誉为“最美粉笔字”,并被方正公司看中。该公司字库业务部负责人介绍,经过两年时间的设计打磨,崔显仁的6763个字已形成字体库,命名“方正显仁简体”,将于本月26日正式上市,“最美粉笔字”即将进入人们生活中。

  展览同时,还举办了沙龙活动,在座300多名字体爱好者一同分享字体设计经验。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