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最美粉笔字”被收录进方正字库 命名为“方正显仁简体”

发布时间:2013-04-11 10:33:09来源:SRC-13

第六届方正中文字体巡展武汉站会展现场

被网友誉为“最美粉笔字”的崔显仁手稿

方正显仁简体字库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尹迎春)4月10日,第六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作品展暨字得其乐【字体控】分享沙龙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被网友誉为“最美粉笔字”的崔显仁的字体已被收录进方正字库,命名为“方正显仁简体”,这是方正首款以“草根”人物命名的字体。

  2011年,一张“粉笔哥”在街头写字乞讨的照片被大量网友转发,因其字迹工整美观被网友誉为“最美粉笔字”,一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随后方正电子通过微博寻找“粉笔哥”,最终在青岛将“粉笔哥”崔显仁找到,并与之签约。

  据方正字库业务部副总经理黄学钧介绍,崔显仁的字体已被收录进方正字库,命名为“方正显仁简体”,这是方正首款以“草根”人物命名的字体,它将于4月26日正式上市,“最美粉笔字”即将正式被人们所应用。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历届“方正奖”中文字体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方正字库经典字体等近200件作品,展览时间将持续至本月15日,广大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