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2013年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将于6月9日至12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09 09:11:3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 通讯员董宇杉、魏凡)2013年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暨武汉市第三届职工龙舟大赛,将于6月9日至12日在东湖听涛景区举办。

  端午节期间,将举办武汉市第三届职工龙舟大赛、国学学子古礼屈原祭祀大典、大型楚舞楚乐歌舞文艺演出、第五届童学童韵东湖赛诗会、第二届中华儿童画龙舟大赛、艾相随大型民俗相亲会等系列活动。

  武汉市第三届职工龙舟大赛将从5月9日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2日。今年职工龙舟大赛冠军队伍的奖杯造型设计面向全社会征集,已经基本敲定样式,流动奖杯通体为流线型,底座呈“工”字形,风格独特,意义非凡;奖杯上刻有前两届龙舟赛冠军队伍的名字,并将一届届流传。

  考虑到往届比赛选手反映比赛训练时间较少,主办方特意将训练时间增加了一周。在比赛规程上,“22人标准龙舟800米直道竞速赛”改为“混合组22人龙舟800米直道竞速赛”,并规定女性不得少于6名;另外,本届比赛还添加了一个新项目——公开组10人龙舟2000米绕标赛,规定比赛选手必须围绕水上浮标完成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