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首届网络写作者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5-13 08:14:32来源:SRC-6595

  作为“长江杯”网络小说大赛系列活动之二,湖北首届网络写作者大会11日上午在出版文化城隆重召开。会议由湖北网络文化协会文学分会会长、作家王晓英主持。两项内容,即“湖北省网络文学发展四年精彩盘点”和“湖北高校文学社团联盟成立仪式”。湖北省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中桥、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艺平、湖北省作协副主席高晓辉等领导,以及湖北省出版界、文化界名家参加了大会,与来自湖北省57所高校的文学社团代表百余名,欢聚一堂,共庆盛会。

  为加强湖北省网络作家彼此间的交流沟通,盘点湖北省网络文学四年以来发展的成果,同时推动湖北高校网络文学发展。由湖北长江传媒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文学分会、长江文艺出版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湖北首届网络写作者大会”。

  大会开始前,湖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主任王中桥讲话,他指出在首届网络写作者大会和文学社团联盟成立的今天,网络文学的创作不仅仅是在文学爱好者的范围里面,要渗透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成为网上创作与网下社会文化生活里共同创造一个新的园地。党和政府会在政策、体制方方面面给与全力的支持共同把文化向前不断的推进,把中国梦的网上文学篇做的更好。

  随后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周艺平总经理在大会上致辞,他说,网络文学已经成为文学发展的一个重要的载体,与网络文学分会连续几年联合承办长江杯网络小说大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作者,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同时省作家协会也给与高度的关注和重视,今年的这一次长江杯网络小说大赛将办出更新的特色,更高的水平,有更广阔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