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美院推出景德镇当代中青年陶瓷名家作品与兰花艺术品展

发布时间:2013-08-18 12:20:25来源:SRC-13

参展作品之一 

展名家之一——江西省青年工艺美术家占剑文 

  荆楚网消息 (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陈曦  实习生 袁伊璇、程丽平)8月18日上午,“瓷韵兰馨”── 景德镇当代中青年陶瓷名家作品与兰花艺术展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兰文化博物馆与江西省工艺美术研究所龙虎山艺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大楚艺术机构共同承办。主办方介绍,展出的瓷器都是在当代景德镇陶瓷界有一定影响力的陶瓷艺术家的作品,作者中既有极具发展潜力的中青年陶瓷艺术家也有秉承传统的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此次展出的瓷器共有几十个品种160件,包括宫廷青花、高仿珐琅彩、气血狼红、粉彩、雕塑瓷、手绘和釉瓷等。据了解,这些瓷器有的市场价值在百万以上,极具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展览中还展出了由湖北省兰文化博物馆及东湖兰园提供的一些精品兰花。
 
  参展名家之一——江西省青年工艺美术家占剑文,其作品将现代技法融入传统表达之中,给古老的制瓷艺术注入了当代艺术元素,曾于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届“中国百花奖”金奖。他表示,这次展览将兰花和陶瓷,两个历史悠久、文化内涵博大精深、影响深远的美之精灵组织在一起展出,也不乏传统艺术的时尚表达,希望能带给大家好的审美体验。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6日,欢迎广大收藏爱好者和兰友前往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