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电影《沔阳一九一一》首映仙桃 9月将登金鸡百花节

发布时间:2013-08-30 22:05:4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郑青)“沙湖沔阳州,十年九不收”……一首哀戚悲凉、高亢激扬的主题歌把观众带进了清朝末年,电影《沔阳一九一一》8月30日在文化之城仙桃首映,为仙桃影视文化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该片得到湖北省台办等支持,电影《沔阳一九一一》根据刘启华小说《沙湖沔阳州》改编,以辛亥年间发生的推翻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的革命为背景,通过临近汉阳的沔阳州芸芸众生,在这场改朝换代革命中的经历,描述了一个个英勇悲壮的感人故事。

  影片对周斯民、丁飞鱼为首的革命志士,受苦受难的劳苦大众给予热情地歌颂;对庸文、罗应昌、胡枣树为代表的反动腐朽的封建统治阶层,予以无情地鞭挞。

  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李景富介绍,《沔阳一九一一》将亮相今年9月下旬在武汉举行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新片展映及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仙桃影视文化发展方兴未艾,不仅创作拍摄了《沔阳烽火》、《生命回归线》等多部反映本土历史文化现实生活的电影和微电影,还引进了剧组在此拍摄了大型红色经典电视剧《洪湖赤卫队》,享誉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