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口江滩惊现2013斤“陀螺王”将上央视星光大道(图)

发布时间:2013-09-16 06:03:5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汪馨 张敏)昨日,在汉口江滩,数十人抽动着一个重达2013斤的陀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汉口江滩市政广场,只见数十人轮流上阵、挥舞长鞭,抽动着一个巨型陀螺,声音震耳欲聋。

     武汉风筝协会鞭陀专项委员会主任高伟介绍,去年6月,他们就着手制做两个巨型陀螺。该陀螺的木材来自缅甸,后在武汉加工,共耗费22万。彩排的这个,是个儿大的一个,直径为80厘米,高85厘米,重达2013斤。“这应该是全国体积最大、质量最重的陀螺。今天的彩排,主要是为了本月27日上央视《星光大道》录制节目做准备。”协会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