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揭晓 宋晓英荣膺最佳女主角

发布时间:2013-09-26 06:44:17来源:SRC-13

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上的精彩表演

金鹤奖最佳女主角宋晓英(右二)

颁奖典礼现场外的星光之门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戎钰)22年前,青春靓丽的宋晓英凭借《烛光里的微笑》摘得第12届金鸡奖影后;昨日,美丽依旧的宋晓英再次回到金鸡百花电影节,率先收获大礼——因在微电影《社区医生》中传神演出武汉名医王争艳,宋晓英荣膺“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最佳女主角。

  “首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武汉市政府、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主办,最高奖项为金鹤奖,是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特别单元。

  如果说宋晓英获奖没有悬念,那么年仅10岁的江西小朋友晏洋天可谓意外爆冷。凭借在《小偷儿》中的传神表现,他获得金鹤奖最佳男主角,让与之同台竞争的大哥哥们羡慕不已。

  在金鹤奖评选中,《致父亲》获最佳故事片奖、《希望树》获最佳导演奖、《绿皮火车》获最佳编剧奖、《战地日记》获最佳摄影奖、《我能》获最佳剪辑奖、《未分类死亡》获最佳特效奖、《旭日升》获最佳动画奖、《春天里》获最具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