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九头鸟”民间艺术社团纪录片首映 九位艺术家分享创作历程

发布时间:2013-12-18 18:29:04来源:SRC-13

九位艺术家分别与现场观众分享创作感悟

撕纸艺术家江先孝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竞恒 通讯员邱芬)当民间艺术邂逅现代影像,又会诞生出怎样美丽的作品?12月17日,在汉口江滩举办的一场小范围的纪录片首映式告诉了大家答案。这部由爱微电影魔方拍摄的纪录片,讲述了武汉民间艺术社团“九头鸟”的故事,社团的九位艺术家也来到现场与观众分享创作历程,秀出绝活。

  影片用时不长,却将九位艺术家创作时的感悟、对民间艺术的坚守一一呈现出来,让在场观众感动不已。而九位艺术家也在纪录片放映结束后讲述了自己创作时的小故事。“都说要向上天再借五百年,我只要一百年,我会用这一百年继续来雕刻鸡蛋。”蛋雕艺术家何童斌真诚地说道。风筝画大师陈世荣则爆料了自己小时候的趣事,“小时候特别喜欢在书上画画,画得满书都是,后来老师发现后被叫出去罚站”,现场笑声一片。

  此次活动,身怀绝技的艺术家们还带来了各自最近的作品,用纸捏成的唐僧师徒四人惟妙惟肖,由泡沫做成的食物逼真的让人忍不住想大咬一口,还有栩栩如生的葫芦雕刻,活灵活现的撕纸画,印着名人头像的蛋雕等等优秀的艺术品,让人不由惊叹连连。

  “我们是一群民俗艺人,因为对民间艺术的热爱走到了一起”,“九头鸟”民间艺术社团会长,楚幻水墨画创始人邱琦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些美丽的传统艺术被更多人欣赏,并永远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