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和新闻敲诈

发布时间:2014-02-10 06:29:3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文新)为净化我省新闻舆论环境,维护媒体良好形象,推动形成健康的新闻传播秩序,9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下发通知,依据国家有关法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和新闻敲诈专项治理行动。

     在专项治理行动中,查处取缔假媒体(非法新闻机构),主要查处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报纸期刊出版单位、电台频率、各类图书和丛书编辑部、编委会等;查处取缔假记者站,主要查处报社、电台电视台、期刊社、通讯社未经批准擅自设立的记者站或者类似记者站的办事处、通联站、工作站等机构等;查处假记者,主要查处未取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新闻记者证》的人员等。还将查处以宣传报道为名收取版面费,搞有偿新闻、虚假报道的行为;以批评报道相要挟进行新闻敲诈,索要财物、征订发行等行为等。

     社会各界可拨打湖北省新闻出版局举报电话027-68892525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举报电话027-88568127进行举报,也可登录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网站和湖北传媒网,进行网络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