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公布食品药品查处典型案件 饿了么美团被处罚

发布时间:2017-03-15 07:30:4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家龙通讯员王恋虹)昨日,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6年度食品药品查处典型案例。其中,知名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美团外卖”因私自接入无证餐饮店,分别被处以15万元、20万元罚款。

去年4月,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武昌区中南路鹏程时代大厦2820室的“718美食速递”加工点和洪山区政院小区特1栋门前的“韩式鸡排饭”摊点,卫生条件均未达到餐饮服务经营要求,且不能出示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经营许可证。然而,两家店面均贴有“饿了么”标志,且有网络订餐终端机。根据食品安全法规定,“饿了么”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并审查许可证,被处以15万元罚款。

去年4月,“美团外卖”先后将“传奇冒菜”“杨记爱情麻辣烫加米饭”“遵义羊肉粉”“尚味餐厅煲仔饭”“新农牛肉面”“亮亮煲仔饭”等六家未获许可的餐饮店,接入网络订餐活动,受到没收违法所得和法定上限20万元的罚款处罚。

据介绍,截至去年11月底,武汉几大订餐平台共有入网用户2.1万家。武汉市食药监局对这些平台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其履行法律责任和义务,清除所有证照不全的餐饮单位。今后,该局将加大随机抽查力度,每天24小时接受投诉举报,查实一起,处理一起;同时运用电子监管技术,对订餐平台进行在线监测和预警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