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地大逸夫博物馆:“穿越”地球46亿年沧桑历史(图)

发布时间:2014-03-24 15:48:42来源:SRC-13

  

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地大逸夫博物馆提供)

  荆楚网记者 刘郸

  在这里,你会感叹都教授弱爆了,400年算神马,你可以分分钟“穿越”到2亿年前。

  在这里,你能身临其境的感受现实版侏罗纪公园,体验一把与恐龙“赛跑”的刺激。

  在这里,珍藏着足以让所有女人尖叫的珠宝玉石,你还可以见到生长在海里的“百合花”。

  近日,记者走进中国地质大学逸夫博物馆,这座埋在校园里的“金山”,六大展馆内几乎一步一景,地球起源的恢弘画卷在眼前舒展开来,让你直呼过瘾。

  远古生命足迹化石幕墙

  远古生命足迹化石幕墙:与古生物一起嬉戏

  走进逸夫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的化石幕墙,活灵活现地记录了2亿多年前爬行动物的生活场景。

  站在幕墙前,细细端详这些密密麻麻的印记,不禁让人产生一瞬间的错觉,仿佛“穿越”到2亿多年前,当时这里还是一片很浅的水潭。看,左上方的一串脚印,是小型爬行动物在这里觅食嬉闹时留下的足迹;右下角平行的曲线,是鱼类游弋时鱼鳍划过泥土时留下的痕迹;而右上角的单曲线,则是软体动物在沙下打洞、筑窝落下的印记。

  据了解,这块遗迹化石是地学院老师在陕西做科研项目时发现,历时5年的整理、切割,由博物馆派专人从陕西运回武汉。像这样保存完好面积达100平方米的化石幕墙,在世界首屈一指,可谓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