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启动“走进博物馆”活动 将推出24项精品展

发布时间:2014-05-04 05:08:0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凌墨)武汉市上周宣布,本月起将启动市民“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让博物馆走近市民,让市民走进博物馆。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据介绍,在系列活动中,武汉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中山舰博物馆、武汉国民政府旧址纪念馆将推出24项精品展,包括《步履生花——中国近代鞋履展》、辛亥武昌起义纪念馆《流年似水——民国广告老月份牌展》、武汉市文史馆《全球视野下的武汉:1839-1938》、《地中海的女人——法国艺术家沃尔蒂作品展》、《清末民国明信片展》、《九一八抗战图片展》等。

  去年9月,武汉出台关于促进民办和行业博物馆发展实施办法,未来5年,武汉的博物馆要达到100座,届时将实现每10万人一座博物馆的目标,其中民办和行业博物馆是重要的发展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