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省图暑期新增“小员工”少儿书刊部延长开放时间

发布时间:2014-07-10 06:40:05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田然 实习生朱妤婷、康晨亮 通讯员刘莎莎)“通过角色互换,建立小朋友的责任意识,增强人际沟通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以及终身利用图书馆的能力。”昨日,省图第23期“小小图书管理员”训练营正式开营。该馆少儿书刊部主任方芳透露,为便利暑期来馆读者,少儿部在8月31日前执行暑期开放时间,较平时有所延长。

  昨日上午9时,近百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开班培训。“实践中,小管理员将主要负责图书导读服务、巡架、图书整理等工作,并指导小读者正确使用图书检索机、自助借还机。纠正小读者多取书、乱放书的行为,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万芳介绍道。

  随着本期“小小图书管理员”训练营开班,省图少儿部在暑期还将为小朋友带来系列活动,包括“童之趣”影视剧场、趣味科普季、书香读书会、绘本故事会等。此外,少儿部暑期开放时间为:周一12:30至18:30;周二至周日8:30至18:30,请家长们注意。

  (记者曹大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