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省图7月9日至8月17日推出暑期小读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9 07:28:4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刘虹)9日,由8岁以上小朋友参加的“小小图书管理员”训练营,将在省图书馆开班。这意味着,今年暑期省图书馆为小读者推出的一系列活动,正式开始了!“小小图书管理员”将在讲解员引导下,进行图书分类法培训和上架实践活动,协助维护少儿借阅区的秩序环境。通过图书管理员与读者身份的角色互换,建立小朋友生活责任意识,增强人际沟通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培养其良好的阅读习惯以及终身利用图书馆的能力。省图书馆少儿书刊部每年寒、暑假期间均会举办“小小图书管理员”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现已举办22期。

  今年暑期,省图书馆还将为小朋友带来一系列活动,包括“童之趣”影视剧场、趣味科普季、书香读书会——作家面对面、书香读书会——编辑零距离、绘本故事会等,从7月9日至8月17日,跨越缤纷暑季,每周不同主题,带领小朋友玩转“读书、赏书、编书、写书”,打造深度、美好、有趣的阅读体验和环境。

  同时,为便利暑期来馆小读者,省图少儿部自6月28日至8月31日执行暑期开放时间,即每周一12:30至18:30;周二至周日8:30至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