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鄂博少年手拉手”夏令营再度举行 新疆孩子来汉联谊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22 15:10:30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实习生魏林慧)手拉手,情相融。昨日,2015年鄂博·楚星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我们爱科学”科技体验交流活动在武汉市科技馆举行。170名来自新疆博州、兵团五师和50名武汉的小朋友在体验科学技术中融情交流,共建友谊。

  力学与机械、地球与宇宙、声与光、电与磁等展区前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小朋友。在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之余,有些小朋友还自己动手操作这些展品,在动与看中亲身体验科学的魅力。

  活动中,两地的小朋友边参观体验边交流分享心得,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来自新疆博州的小朋友扎雅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科技馆,这是第一次来,感觉很神奇,这里的人也很热情。”

  据了解,来自新疆博州、兵团五师的小朋友还将前往武汉、宜昌等地的博物馆、历史古迹和知名企业进行参观交流。

  “鄂博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自2011年开启以来,先后组织近1000名新疆博州、兵团五师的少年儿童来鄂参加交流活动。两地还有4万多名少年儿童通过书信交流结对,共同分享成长经历。